因應台灣外貿產業數位拓銷需求 北市進出口公會推出「跨境電商技能認證」

全球市場在疫情催化下,加速了外貿轉型跨境電商的步伐!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(IEAT)特別針對傳統外貿廠商導入與學習痛點,正式推出跨境電商技能認證(Cross-border Ecommerce of Proficiency TestCEPT)B2B模組,也是台灣第一個針對外貿轉型需求所導入的認證模組。

 IEAT秘書長黃文榮表示:「跨境電商是台灣外貿產業的當務之急,『CEPT跨境電商技能認證』就是因應傳統外貿企業朝向數位拓銷模式轉型需求而設計,因為新的模式在學校並沒有在教,IEAT首創線上學習管道,並提供全年3次鑑測機會,也建立人才媒合機制、供企業求才,要做到跨境電商有地方學,還不受時間及地域限制,人才也能夠經過標準化的鑑測,企業用人也能有明確的判斷依據。」

 根據IEAT202111月新發布的調查資料顯示,目前台灣外貿發展跨境電商仍以B2B模式為主,人才需求為數位化的業務開發及市場行銷領域,由於市場人才極為缺乏,近56企業從自己員工派訓、42企業負責人自跳到第一線學習;對人才的生成,企業、校園師生均認為建立能力認證制度將能提高人才實力的鑑別度,是市場目前所企盼的服務需求。

 IEAT規劃、執行的CEPT-B2B認證模式,直接提供全台灣正在從事或有意進入跨境電商領域的人士或學生,隨時上線、立即學,並提供鑑測、認證機制,最短3個月就能從零開始學習到能力測驗,獲取技能程度證明,快速將人才導入外貿產業。14小時線上課程,聘請實務專家企劃、教學、錄製,B2B四大章節課程包括:「商業模式」、「流量」、「內容製作」,以及國際電商平台模擬」4大領域,再輔以線上習作與小測驗,從觀念、作法、練習到模擬,幫助學員完成「懂」與「做」,至「好」;此外,CEPT-B2B提供每位報名學員在考前6小時考前直播總復習的機會,可讓學員消除自主學習的盲點、並掌握考試重點,讓提升實力、準備鑑測更有方向。

 進入2022年,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止不住,IEAT經過1年的實測與調校正式推出『CEPT跨境電商技能認證』服務,並特別安排在11914時至16時,分別舉辦企業、校園的線上說明會,邀請外貿從業人員及大學系所主任、應屆畢業生參與,直播現場由專業講師智匯家有限公司總經理賴順賢、雷永溱經理解答市場人才需求特徵及學習重點,一次全面解讀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價值與作法,歡迎有志人士一同來關心。

 免費參加【CEPT跨境電商技能認證】線上直播說明會

Ø  企業說明場:1/19() 2pm-3pm

立刻報名👉https://bit.ly/3tk6Beb

Ø  學校說明場:1/19() 3pm-4pm

立刻報名👉https://bit.ly/3qTpod9

(會議採用Google Meet線上會議進行)

更多訊息,請上官網http://cept.org.tw

 

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